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

東奧開幕式 x 友誼回憶

因新冠疫情延至 2021/7/23 舉辦的 2020 東京奧運。先是停辦聲浪不斷、演出總監換人調整節目內容 (說好的瑪利歐呢?)、舉辦前夕日本疫情升溫遭民眾抗議抵制。受到這些影響, 過程可謂一波三折。

猶記得小時候首次收看奧運轉播,訝異於舉辦地與台灣的日夜顛倒。問了爸媽後才發現地球這麼大,算來奧運也啟蒙了自己對世界的認知...


「你在發什麼呆? 東奧開幕式開始了。」


Emily 的聲音把我從奧運回憶裡拉回來。 


當電視轉播裡東奧選手入場音樂一響起,陣陣熟悉感頓時湧上心頭!隨之而來的是感動,回到青春時光時的熟悉與感動!回憶真是奇妙!如果不是年輕時結識了 David,曾一起聽過、感受過這些電玩 BGM,現在的我應該不會有這懷念情緒,而僅僅把它當成新表演的體驗了。

這讓自己越來越相信,人生經歷過的人事物,常在某些時刻裡互相串聯起來。也許是豐富了彼此的生命、也許是激勵了前進的力量、也許是創造了意義。不論如何,都讓我很感謝青澀時期,曾經遇到的朋友,以及一起共度的時光。


在少年時期,David 雖然不是我最早認識,但卻是相處最多的同學。一開始教室裡大家坐在附近,除了課業問題外,下課時也會打打鬧鬧、討論當時最流行的動漫。可能是同學交流的話題有共鳴、或是同學幫他取綽號時我沒跟著起鬨、或是彼此看起來不討厭 (你知道的,青春期偶爾會有些憤世嫉俗)。逐漸的,除了上課時間外,我們也會邀約出遊或是到他家玩電玩。

記得首次拜訪 David 家,他家人們親切的對待,讓自己感到溫暖。深深體會到 David 家人愛屋及烏的心情,以及待人友善誠懇能夠帶來多好的影響。

第一次看到 Apple II 電腦並操作、一起玩機器人大戰、洛克人 2、勇者鬥惡龍 IV 等遊戲 (現在都是經典)。在遊玩時討論故事劇情、聆聽 BGM,對於未曾接觸這一切的我,全是豐富有趣體驗,也在後來的人生有意料外的連結。在課業與體育活動上,和 David 一樣互相砥礪合作,甚至雙方的感情狀態也略知一二。

在這段同學時期,David 也分享一些家人的成功經驗給我參考。真的很幸運,遇見樂於分享的友伴,對於傅家爸媽與傅哥曾對 David 說的話語,一直以來都記在心裡而且鼓勵著自己。也感謝他們家人待我的好 (也抱歉沒能來得及參加傅家媽媽的作品展)。

因疫情的關係,與朋友見面機會更少,甚至生命裡的不確定性也變高了。聽聞 David 近期因公務將再次出國遠行,加上東奧選手入場音樂帶回年少時光回憶的感動,我感覺要把握當下,將這段互相陪伴成長的青澀時光記錄下來。願彼此友誼長存,David 的任務一切順利。


2021/8//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